Lorentz

【巍澜衍生】怎么老有人造谣韩沉对我有意思(上)

-怎么老有人造谣韩沉对我有意思-

竹马竹马设定

含原创人物

迟钝的开心同学和陪他一起迟钝的沉沉

主要是喜欢看沉沉宠着开心

(上)

何开心这两天可以说是愁云满面。

 

前几天去相亲,他好不容易想好了托词,小艾我们朋友这么多年了但我这人脾气其实特别怪还挺暴躁的和你们平时看到的压根儿不一样我现在也没有什么谈恋爱结婚的打算我觉得这样对女孩子其实挺不负责任的你别管我妈在那儿乱点鸳鸯谱阿姨那边你别担心我去跟她说你哥那边应该八成也没问题。

 

结果屁股还没给坐垫捂热,连哄带骗的也还没说上几句,张艾那边就摆摆手,意思是你歇会儿吧我还不知道你了。

 

张艾是何开心大学认识的不同系的朋友,说起来倒也挺有缘分。当时他被倒霉室友坑着去给系里打了一场辩论赛,观众席里坐着的那些姑娘小伙子看对方学校辩手的眼神都怂中带傲,傲中夹点儿怂,估计是自己这边赢了能扬着脖子走出去,输了能装作无事发生过的主儿。那场比赛他们靠着一辩和三辩两位嘴皮子利索的学霸的优良发挥贯彻落实了一下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原则,然后在里面打酱油划水的何开心的反而在学校出了点名。

…大概因为长得俊点儿吧。

 

在此之后每每上课被人偷瞄或者下课被人往手里书包里塞小纸条的时候何开心就忍不住怀念起中学那会儿帮他挡情书的韩沉,他那时候只用跟在韩沉后面快乐似傻/逼就行了,哪儿像现在,还得拒绝得礼貌得体不伤人家的面子。

 

他从教学楼里走出来,溜进小卖部买了一盒原味酸奶插着吸管嘬,然后准备顺便去给他的倒霉室友张成阳带个饭——这货踢足球把指甲盖给踢翻了还伤了韧带,辩论没去打成不说现在还没养好,没课的时候蜗居在寝室里,走路像只鸭子屁股一扭一扭的。何开心低着头给张成阳发信息,问说你想好要吃什么我给你带点,快着点儿决定啊一会儿饭点食堂人就多了。

 

信息还没编辑完,他就迎面撞上一个人,给自己撞一踉跄,酸奶滋了他半张脸。对面也哎哟的一声,是个姑娘的声音,何开心慌忙抬起头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啊,我走路不小心,你没事吧撞着你哪儿了?

 

对边的姑娘本来还吃痛地揉着手肘,看着何开心抬起头一嘴一鼻子的酸奶渍,扑哧一下又乐了,说了句没事,把手伸进包里掏了张面纸给他。

 

何开心有点儿尴尬,又觉得人家挺贴心,一边接过纸巾擦了几下脸,一边又对不起啊谢谢啊混着说,姑娘盯着他的脸又端详了几秒,疑惑中带点惊喜的声音就冲进他耳朵里:

 

“诶?你是我哥那个室友吧?帮他去打辩论赛那位?”

   ?

何开心心里此时只剩下一个靠字,脑海里默默浮现了一下张成阳那张欠揍的脸。这么一个贴心动人的姑娘是张成阳这小王八蛋他妹?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对面的声音又说:

“我叫张艾!你是何快乐对吧?”

   ?

 何开心满脑门子问号,什么快乐?谁快乐了?

 估计是看何开心满脸疑惑,张艾顿了一下:

“呃.....何高兴?”

你高兴吗?反正何开心不高兴。

他咬牙切齿地看着张艾眨啊眨的大眼睛,摆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来:

“是何开心。“

 

他俩这么认识之后连带着张成阳玩在了一起,慢慢熟络了起来,你家我家的跑,过年过节的时候还会互送些年货。韩沉和何开心更不用说,穿开裆裤长起来的哥们儿,再加上韩沉每次放假回L市,何开心常拖着他和他们聚在一起吃饭,韩妈妈和何妈妈当然是早早就认识,这下和张妈妈也熟起来,有事没事一起嗑瓜子搓麻将看电视剧解闷儿。

韩沉大概是因为在家说话地位颇高而且职业比较特殊的原因,工作之后从来没为找对象这回事被父母催过,所以他单身得心安理得;张成阳从大学时就和初恋腻腻歪歪,今年年初就把证扯了,现在可不就只有拿他和张艾这两只温顺的小羊羔开涮吗,本来是各安排各的相亲,估计是看对外相亲结果惨不忍睹,现在居然安排他俩在这儿兔子互啃窝边草。

 

不对。何开心想,羊羔和兔子从来只有他一个人,张艾这人吧,蔫儿坏。

 

被打断的何开心还在这边发散思维,怔愣着看着“蔫儿坏”的张艾。

 

 

对面那个“蔫儿坏”看着他一脸痴呆样,想起之前他们有次世界杯的时候一起吃饭,何开心和张成阳在那里又是玩儿游戏又是打赌看哪队进球,在韩沉帮着他挡了一半酒的情况下何开心还是喝得晕晕乎乎的,到最后只剩下她和韩沉两个大眼瞪小眼,准备各扛一个回家。

她哥喝多了倒是沉默的天使一个,何开心就不一样了,他拽着韩沉的衬衫袖子叽里咕噜嘟嘟囔囔不知道是在说些什么动物世界的语言,一会儿笑一会儿又像是委屈的快要哭了。在旁边有好几桌人明里暗里的往他们这边看好几次之后,张艾额头青筋都快爆出来了。

 

她想说那开心就交给你了我带我哥先溜了,一抬眼就看见韩沉偏着头,一只手揽着何开心的腰试图让他完全靠在自己身上,另一只手捧着他左摇右摆的脑袋,眼神像羽绒被一样柔柔的,轻飘飘地落在何开心脸上。

她要是看不出点什么问题,她就和他哥一样是大傻/逼。

(张艾:没有说张成阳不好的意思)

 

张艾憋着劲想逗逗他。

“开心,你不会真觉得我对你有意思吧?”

   啊?啥玩意儿?刚才嘴里还一秒蹦出三个字的何医生现在有点磕巴了。

 

“我们都认识快十年了吧,我要是对你有意思,我能等到现在?”张艾用勺子在咖啡杯里瞎搅了几下,“我们都老大不小了。”

 

“我又不是韩沉,能等这么多年。”

TBC

我们开心今天高兴了吗

沉沉这一章宛如打酱油的

其实是沙雕文 

评论(13)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